复旦大学新增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018-4-2 12:02:07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4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新增大气科学(代码0706)和网络空间安全(代码0839)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去年上半年,我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启动了新增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全校共有四个一级学科申报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经第92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审议,同意申报新增三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经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多轮审议、公示,大气科学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最终获批增列。

 

  本次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增列后,我校培养学术学位研究生将涉及11个学科门类、44个一级学科,其中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6个。学校将按照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培养质量。

 

  此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近期发布了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现有工程专业学位类别将被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个别领域被调整到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类别。学校将按照国家后续通知文件做好工程专业学位类别的对应调整工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