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有一条绝美的,能让人深呼吸的天然氧吧之路

2018-4-3 12:15:15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丹江口的环库公路全长429公里,跨越丹江口市、郧县、郧西、武当山特区四地。一边依临清澈的丹江口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一边是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更是一幅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秀美风光,被誉为“一条深呼吸的路”。

  来到环库旅游公路“碧水连天”观景台,一幅美景映入眼帘。

  环丹江口库区生态旅游公路是连接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武当山等4个县市区、17个主要乡镇的环形公路网,全长429公里。

  这里时不时有自驾和骑行者经过,他们或登上碧水连天观景台远眺美景,欣赏大自然的湖光山色,又或来到附近的农家乐静静垂钓,享受亲近自然的愉悦。

  碧波荡漾的丹江口水库上水雾缭绕,远处山色葱茏有致,山尽水出,水流山动,别有一番情趣。

  路边山花烂漫,碧草萋萋,时不时有小鸟和蜜蜂飞过,让人身心放松,感受大自然的绝美画卷。

  出发前也可以带上帐篷和渔具,沿途扎寨安营,钓鱼烧烤,真是美景和乐趣皆有!

  丹江口以一库清水为“引子”,做好“山水一体”融合发展大文章,立足大山、大水、大森林,筑牢天蓝、地绿、水清、城美四条生态底线,健步迈入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滨江城市的快车道,成为了北方“水缸”的坚定守护者,也铸就了生态滨江城的大美山水之无穷魅力。

  行驶路线

  十堰东(高速)—丹江口(高速)下,左转进入太和大道(土关垭—丹江城区),在沧浪海路口左转前行1公里,不进入沧浪海景区,左侧有门牌:“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环库旅游路欢迎您”,进入即可。

  收起千岛画廊的晚霞,让人如痴如醉

  水面如镜,碧波无浪,从沧浪海经过环库路,来到了千岛画廊。

  千岛画廊位于丹江口市牛河林区五谷庙村,此处青山峰峦叠障,水面碧波粼粼,万里晴空时登高远眺,似乎进入碧水连天的神仙境地。

  岛与岛相连,水与水相接,岛上绿树葱茏芳草萋萋,站在观景台上面向远处放眼望去,姿态各异的群岛尽收眼底。

  湖水和天际似乎融合在了一起,像一条条碧蓝的丝带缠绵在群岛之间,水天一色中,那一座座小岛又犹如天上洒落的一块块碧玉,让你分不清楚是湖水染绿了小岛,还是小岛染蓝了湖水,眼前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亲切、和谐,似诗又似画。

  快六点的时候,暮色渐渐降临。

  随着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慢慢的把群岛、湖水及天边的晚霞染成了一片赤红,仿佛燃烧的火光。

  那一抹橘红,让人心生欢喜又有着淡淡忧伤,橘红色的晚霞有着火焰一般的激情,燃烧在天际燃烧在水中,将最后的美丽燃烧殆尽。

  而淡淡的忧伤是因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世间诸多美好事物皆昙花一现,盛极而衰,美极易逝,在这夕阳西下时,难免让人滋生惋叹。

  此时的画面,大气而浪漫。

  在太阳快要隐退之前,万道金光却突然现了出来,犹如出鞘的宝剑,光芒直射。

  太阳渐渐隐退,留下一幅如画的山水,橘红蔚蓝,渐渐融合又渐渐褪色,此时的水面,却荡漾起了一首幽幽的老情歌,

  回绕天际,漫向湖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