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惨的国家,即将被大海吞没,穷到每天吃大鱼大肉

2018-4-18 14:19:32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世界上最惨的国家,即将被大海吞没,它就是图瓦卢,在波利尼西亚语中意为“八岛之群”。

    

    图瓦卢于1892年成为英国保护地,1916年被英国吞并,在二战时曾被日本占领。1975年埃利斯群岛成为单独的英国属地并改用旧名图瓦卢,于1978年10月1日独立,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岛民不论男女都著南国文化特色之一的沙龙裙(Sulu Fiji / Lavalava),女生的SULU颜色鲜艳,打结在旁侧;男生的则颜色暗沉,没有花色,看似西装裤,结于中侧。

    

    面积只有26平方公里,人口只有1万。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这个最高海拔仅4.5米的国家,就要被大海吞没。虽然该国一直都在与大海相抗衡,但还是以失败而告终。如今正准备举国搬迁,仍有少部分人选择留在这里。

    

    由于面积太小,整个岛上就一条公路,一个海浪拍过来,很可能就会冲过岛屿去到岛的另一边。当地人居住的房屋也饱受海水摧残。

    

    图中是岛上的居民在寻求帮助,希望人们能救救他们,他们的国家正在不断的下沉。因为资源有限,图瓦卢也一直靠其他国家的救济。

    

    图瓦卢的领土大部分都是珊瑚礁岛屿,且其岛屿狭长,呈圆形、半月形、方形、弓形,中间有一个或大或小的潟湖,岛上无山无河,一马平川,海拔非常低,土质为石灰岩,并多珊瑚岩沙砾,地表的水分极易渗透到地下。土地十分贫瘠,无储水区,不适合种植农作物。

    

    图瓦卢经济落后,农业资源匮乏,工业也无法发展,只有靠渔业为生。这里还种植不了蔬菜,整天只能吃鱼吃肉。

    

    图瓦卢风景优美,四处都是美丽的海景。但整个国家只有2部大巴车,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从南到北来回载客,随招随停。

    

    图瓦卢仅有1所中学,连个技工学校也没有。这里的人就算出国打工,也只能做最“底层”的工作,如种植水果、收割庄稼、当清洁工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