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青春岁月 一段“芳华”之旅

2018-5-18 10:05:57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5月16日,“大森林里的小夏天”2018黑龙江夏季旅游推介会在上海召开。本次推介会上,黑龙江精心推出了针对中老年群体打造的创新产品“重返青春岁月”,让他们来到这片承载着往昔回忆的土地上重拾青春热血。

  2018年是知青“上山下乡”50周年,对于有过插队经历的老一辈来说,这样一段旅程别具意义。

 

第二故乡也是康养胜地

  黑龙江的“重返青春岁月”产品品牌优势有三:这里有源远流长的知青文化,这片土地上有他们曾经生活劳动的痕迹,是来黑龙江插队知青的第二故乡;作为避暑胜地,黑龙江坐拥大森林、大湿地的丰饶生态资源,大量负氧离子也具有上佳的康养作用;再加上地域特色文化资源,一直以来都是老年人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重返青春岁月”创新产品,正是基于黑龙江的生态资源优势,主推康养与度假结合的旅行方式,以集体记忆、时代英雄、老街生活摄影、田间生态粗粮、流金岁月歌会串联起整个旅程,呈现老一辈人的青春成长史。

  A线:哈尔滨+五大连池+黑河+俄布市+嫩江农垦九三局+大庆9日时光之旅

  哈尔滨老道外

  走进城市起源地哈尔滨老道外,重寻老街生活,再现此时此地青春场景。专业摄影师会在此开展摄影微课堂,并为大家拍照,一起“书写”青春纪念相册。游览太阳岛,船游万顷松江湿地,重唱青春时代岁月金曲。

 

  五大连池

  在实地考察火山地貌之前,大家会先行参观火山地质博物馆,了解五大连池地质状貌及其历史成因。乘船游览温泊,可以欣赏到火山湿地独有的葱茏绿草、高寒翠池。

 

  知青博物馆

  黑河是全国数万名知青的第二故乡,这里走出过出过聂卫平、肖复兴、梁晓声、姜昆、濮存昕等知青名人,为了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段重要历史,弘扬北大荒精神,黑河市筹建了知青博物馆。走近博物馆追忆青春,重拾集体记忆。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2日游

  前往俄布市市区深度观光,体验前苏联文化遗存与远东历史;走进俄罗斯农家,感受俄罗斯乡村日常生活。

 

  九三农场

  参观尖山科技馆、万亩良田大豆地,走进荣军场史馆,“穿越”至当年知青场景。共同采摘新鲜蔬菜,一同做团缘宴。

 

  铁人博物馆

  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重温铁人精神;参观油立方,感受大庆石油文化。

 

  B线:哈尔滨+鸡西密山+虎林+建三江+抚远+俄哈巴9日时光之旅

  北大荒开发纪念馆

  第二条线路的出发地依然是哈尔滨,在重温过老街城市风情之后,下一站参观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一同纪念拓荒人王震将军,感受北大荒的时代精神风貌。

 

  兴凯湖

  船游兴凯湖,身临其境观赏中俄界湖烟波浩渺,春夏时节还能看鸥鹭翔集,鱼跃鸟飞的景象令人陶醉。

 

  珍宝岛

  登临珍宝岛,看望守备战士;溯源乌苏里江,观二战终结地虎头要塞。

 

  建三江

  观建三江新城、农业科技园,感受昨日北大荒今日北大仓的现代化发展新貌;游红旗岭农场最美湿地千鸟湖;并一同采摘农场果蔬,准备团缘晚宴。

 

  华夏东极

  参观"同三国道"零公里处、三江口广场、赴津街口,体验赫哲族风情;参观黑瞎子岛湿地公园、华夏东极广场。

 

  哈巴2日游

  乘船前往哈巴罗夫斯克,观光荣广场、列宁广场、共青广场、基督复活大教堂、红河子度假村、阿木尔河公园、穆拉维耶夫广场外等经典目的地,感受浓浓的俄罗斯风情。同时,参观中国抗联教导旅(抗联国际88混成旅)旧址、多博列瓦镇(90年前中共广州起义军部分人员辗转苏联伯力开发建设的广东公社集体农庄),追忆中苏历史。

 

  丰富的线路行程重溯了老知青的成长轨迹,又让他们见证了黑龙江如今的新面貌,在抚慰精神的同时,也充分利用了大森林、大湿地及温泉疗养等资源,让他们保持年轻心态和健康的体魄。

 

  花甲之年一样可以踏上追寻青春热血的旅程,重现往昔岁月的绝美芳华。别再让传统养老观念困囿身心,重拾青春之旅,此时出发并不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