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美医生开展信赖宣誓 专家为信赖之选指点迷津

2018-5-23 15:38:47 新闻来源:湖南热线

   2018年5月17日,长沙 —— 5月17日,“2018医美信赖先锋行动”全国医美医生信赖宣誓长沙站落地,来自长沙多家医院和医美机构的医生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信赖之美,职责所在”这一主题庄严宣誓,承诺坚决使用正规产品,严格遵守医疗专业规范,守护每一位求美者的美丽梦想,不负其信赖选择。宣誓活动后,长沙华韩华美整形医院技术院长张涛也为消费者提出了信赖医美消费的切实建议,用实际行动传递信赖的力量。

  当前,中国医美产业正在经历井喷式的增长。德勤《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0亿元,到2030年,中国医美市场将达到5,000亿元市场规模,有望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医美行业处在发展关键时期的当下,为使中国医美行业获得更为长足的发展,与成熟发达市场看齐,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的信赖度成为重中之重。

  艾尔建近期发布的《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也充分印证了信赖对医美行业的重要意义。该调研报告对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近18,000位消费者及300多位医美医护围绕产品品牌信赖、消费者和医护之间的信赖等议题展开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和医护一致认同信赖在医美体验中的重要性。以肉毒毒素相关的治疗为例,75%的消费者认为对于产品的信赖是求美体验中一个重要因素。此外,《报告》也显示61%的医生认为对于医美产品的信赖让他们在治疗中更有信心。《报告》同时也体现出一些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的消费者和医生之间的信赖挑战。调研显示,仅34%的消费者表示在其最近一次医美咨询中,医生有能力让他们对治疗效果感到放心,且仅29%的受访者表示医生很好的解答了他们所有的疑虑。

  对于消费者和医生之间的信赖关系,长沙华韩华美整形医院技术院长张涛认为,医生可以从两个方面着力,提升消费者对医生的信赖度。一方面是专业技术层面,首先需要医生对消费者做出科学的评估,量身定制符合其自身条件和期待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力求实现最佳治疗效果,提升患者满意度。另一方面,医生对于患者的教育和引导工作也至关重要。很多消费者在寻求医美服务时,往往缺乏对于医美技术和产品的合理认知,这就需要医生在开展治疗前科普相关知识,解除消费者的所有求美疑虑,帮助他们树立对治疗的信心;与此同时,医生也要适时引导消费者做出正确的求美选择,选择有良好的口碑、及有长期的临床试验数据和文献支持的可信赖的医美产品。当然,张院长也指出,消费者也需要共同努力,加强对医美的学习了解,以便更加有针对性的和医生进行有效沟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求美方案,让技术和产品发挥最佳效果。

长沙华韩华美整形医院技术院长张涛接受媒体采访

  对于如何做出可信赖的选择,让优质的技术和产品真正造福于求美者,张院长也给出了具体的消费建议。她表示,优质的医疗技术和产品是安全和效果的保障,因此选择优质也就意味着选择了可信赖的服务,即在可信赖的机构,接受可信赖的医生用可信赖的产品进行治疗。广大求美者在选择医美服务时,一定要确认所在机构具备卫生主管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所选医生持有法律认可的《医师资格证》与《医师执业证书》。对于品牌选择,张院长指出,应首先确保其为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正规产品,坚决杜绝水货假货,消费者可以通过查验产品的二维码“身份证”辨别真伪。与此同时,产品品牌的口碑、临床试验数据和文献支持情况等因素也是判断产品可信赖与否的重要参考标准,建议消费者在与医生的沟通中,有意识地进行了解,帮助自己做出最佳选择,让求美更安心。

  目前,全国医生的信赖之旅正在火热开展,十余个城市的医美医生都将在近期陆续加入信赖宣誓行列,推动信赖之声在业内传播。此外,信赖宣誓医生也将逐步通过多种科普宣教形式,引导消费者正规求美,以负责任的态度为其求美选择把关,让医美行业获得更多的消费者信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