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OMPUTEX Forum科技大咖菁英共话科创

2018-5-28 9:46:22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应用领域的不断突破;物联网、区块链等潜力新贵的蔚然兴起,科技创新和加速整合的态势已然贯穿全球资通讯产业全链。根据国务院“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至2020年间,中国信息通信业收入规模预计将从“十二五”期末的1.7万亿元扩大到3.5万亿元;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将从1万亿元扩大到3万亿元。中国乃至全球ICT市场皆处于风发泉涌的快速增长期,一个智能驱动、万物互联的世界正日渐成型。承载着对行业未来的期待,乘势而来的2018年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即将于6月5日-9日隆重举办,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600 家科技厂商将携全新商品悉数亮相,在这场享誉世界的资通讯产业盛典上并驱争先。

  作为会展期间的核心活动之一,备受行业瞩目的COMPUTEX Forum论坛活动也将如期而至,三大热门议题的布景之下,全球ICT产业精英、学术泰斗及创新意见领袖将共聚一堂,畅抒胸臆,引领广大厂商和投资者精准把握产业趋势、眺望未来科技风口。

  回望2017年的COMPUTEX Forum,来自ARM、Dell、Intel等多家科技巨头的领袖级人物就物联网、创新与新创两大主题合力发声、分享远见卓识。而今年的论坛主题更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升级,以“智慧无国界”(Ubiquitous Intelligence)为愿景,全方位聚焦三大面向:串联AI生态系、预见明日新科技、颠覆物联新视界。18位行业重量级嘉宾,人工智能及物联网领头羊NVIDIA 、Intel,5G巨擘Qualcomm 、Ericsson,区块链应用指标性先驱IBM, Google、Microsoft、NXP、Amazon、Samsung、Gartner、台大AI Lab等,将联袂登场,分享全球ICT产业的先锋观点及科研成果。

  人工智能技术(AI)自发展至今,历经机器自主学习到深度学习的发展阶段,其技术基础日益成熟,发展空间不可限量,因此,“串联AI生态系”作为本届COMPUTEX在6月5日的首场专题论坛可谓实至名归。包括NVIDIA、ARM、Supermicro等知名厂商将确定出席并带来演讲,而来自台大AI Lab的学界专家也将莅位,对AI产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专业解读。

  作为后互联网时代的革命性产业,人工智能如何与炙手可热的区块链、5G等前沿技术相互联动、融合同样值得期待。6月6日上午举行的“遇见明日新科技”主题论坛,将聚焦AI的深度应用及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商业模式的探究,来自Audi、Ericsson、Gartner、IBM等领袖级企业的讲师们将带来极具前瞻性的产业预测。6日下午的“颠覆物联新视界”主题论坛,可以视为去年同主题的内容的全方位延展,随着AI与IoT的汇流程度加深,AIoT技术的应用,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加速渗透到普罗大众的生活之中,并引发ICT产业价值链的重构。针对这一极具未来感的主题,来自Amazon、ARM、Intel、Microsoft、NXP、Samsung等巨头企业的讲师团队,将现场解读物联网产业的最新趋势,带领听众共同展望物联网所串联的世界。

  在COMPUTEX Forum之外,今年的e21FORUM 2018主题演讲上,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总经理Gregory Bryant先生还将以《人机对话,运算未来》为题发表演讲,带领现场来宾率先感知媒介变革和科技创新的新纪元。

  以国际视野,捕捉瞬息万变的科技脉动,自2016年开始,COMPUTEX持续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作为自身全新定位与发展目标,铸造世界级科技产业商务合作平台,力助尖端科研成果崭露头角。作为展会的重头戏,相信在菁英云集、百家争鸣的2018 COMPUTEX Forum上,所有行业人士将共同见证改变世界的科技力量。

  更多相关信息:

  COMPUTEX官网:http://www.computextaipei.com.tw/zh_TW/ 

  新闻联络人:

  关于 COMPUTEX TAIPEI(又称 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 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赴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让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