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60亿,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正式启用

2018-11-16 16:34:27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网

   11月15日,牛墨科技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正式开园,与此同时,牛墨科技还召集行业专家,于当日召开金华石墨烯应用产业峰会。

  开园仪式上,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出席并致辞、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王涛院长,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分院邵向荣院长及40多位石墨烯领域行业专家教授出席活动。牛墨石墨烯应用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华东作为园区企业代表为大家做产业园规划发展介绍,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主持仪式。

  活动当天有近300位相关行业嘉宾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下午的产业峰会中,众多行业专家向大家做了行业专题报告,并展开圆桌论坛,共同探讨石墨烯产业发展。

  60亿牛墨科技第一个5年计划

  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五年总体规划投资不低于60亿元,其中一期厂房及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6万平米,二期规划用地200亩,计划增加建设厂房及办公场地25万平米。在两年内,将以石墨烯产业园为中心5公里,形成集电商、仓储、物流、大数据于一体的物流产业链。实现全国任何地区24小时内送货必达。并为入园企业对接金华及周边地区9所高等院校和数十所中专、中技学校资源,实现满足园区企业80%以上用人需求。并且组建石墨烯产业发展基金,发起长三角石墨烯产业联盟,打造一个人才、技术、资源交互迭代,产业、资本、市场融合推进,投资、孵化、运营协调发展的石墨烯全生态环境。

  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由金义都市新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杭州牛墨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筹建。产业园与美国能源部阿贡实验室、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新材料北京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开展合作,建立浙江长三角石墨烯应用研究院,将承载为产业园技术创新的全新使命。

  牛墨科技CEO杨华东表示,作为牛墨科技生产大基地和研发本部,牛墨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除了作为公司的生产基石,更将为整个公司发展提供技术引擎,在人才和技术的集群效应下,金义都市新区将成为国内石墨烯产业的一个全新坐标。

  2019年牛墨科技15亿全产业战略,众人竞相助力

  2019年,在牛墨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的支持下,牛墨科技计划力争年产值突破15亿元,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石墨烯企业。虽然产业园亚洲最先进的全自动石墨烯智能采暖生产线,日产30万方的生产配置足以支撑,但要达到这一目标,牛墨科技这个成立不足3年的企业,还需要在产品规划、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服务、品牌塑造等环节不断深化精品战略,持续提升体系竞争力,完善服务体系,创造品牌价值。

  作为15亿大战略另外极为重要一环,便是除了在全屋智能采暖领域的全面推进,牛墨科技的“工业基建除雪化冰解决方案、农业恒暖解决方法、智能烘干烘焙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也将全面启动市场推广,多产品线的并行发展,不仅彰显出牛墨科技在技术创新的硬实力,同时也是牛墨科技以技术创新把握行业话语权、重塑市场格局,助推石墨烯产业和采暖产业两大市场发展的自信。

  在开园仪式中,众多企业都向牛墨科技伸出了合作之手。国家电网电商公司、深圳前海锦和投资集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企业和牛墨科技就“联合探索新能源产融协同、促进“煤改电“综合能源技术推广应用,石墨烯产业板块金融支持”等项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其中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系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以电为中心,集采购、节能、金融、共享的一体化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平台。而深圳前海锦和投资集团则广泛投资建设并运营城市区域能源站、分布式能源站等智慧能源产业领域,构建城市“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此次合作,大家都希望与牛墨科技共同探索新能源产容协同,实现综合能源共享、节能能效服务、电能替代交易等领域合作,促进“煤改电”综合能源技术推广应用,以及企业用户能效云及能效账单服务,推进石墨烯电力数字运维服务平台。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方便快捷、诚信保障、绿色低碳的电采暖服务体系将快速形成,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高效安全健康的采暖方式。

  世界经济需要中国制造,中国制造需要高精尖产业。而高精简产业基石的新材料--石墨烯产业已经到了需要进入“产业应用阶段”,牛墨科技金华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的建设开园水到渠成。牛墨科技CEO杨华东表示:“牛墨科技将以‘温暖全世界’为品牌使命,进一步树立消费者信心,提升消费品质,以品牌为核心做强自己,进而引领消费升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