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2019-1-23 11:41:4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小处着眼,受益无穷,生活中的小事情往往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效果。

    非常有用的30个生活小常识,相信每个人都有用。一起来看看吧!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1

    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保证就不磨。

    2

    皮包上有了污渍或者是脏了的话,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3

    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4

    当你非常口渴而家中又无凉开水时,可把装有热水的杯子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后在冷水中撒上一把盐,这样能加速开水的冷却。

    5

    防衣物褪色二法:洗涤深色棉织物时加适量醋,可防止其褪色,且光泽如新;新买的有色花布第一次下水时,加盐浸泡十分钟可防止布料褪色。

    6

    身上有伤口流血时,可立即在伤口上撒些白糖,因为白糖能减少伤口局部的水分,抑制细菌的繁殖,有助于伤口收敛愈合。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7

    白色毛衣穿旧了会逐渐发黑,将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如新。

    8

    不要因为兔毛衫掉毛就不再穿它了,可把它装进一个塑料袋中放入冰箱内冷藏3-4天,就可以防止它掉毛了。

    9

    天热了,许多人有脚臭,以下两法不妨一试:穿鞋时将少许茶叶放鞋里;盆里放温水,放入少许茶叶,把双脚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可除臭。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10

    刷牙时在牙膏上加上一点小苏达,刷三次后牙齿洁白如玉,牙锈自然脱落。

    11

    用核桃仁放在火上烧热以后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几次永不牙痛。

    12

    睡觉时口含桔皮一块,含十五分钟后吐出3-5次可根治打呼咬牙。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13

    用白色的萝卜皮贴在两面的太阳穴上,每晚贴20分钟,可治偏头痛。

    14

    将大葱白切碎放在小盘内,临睡前把小盘摆在枕头边便可安然入睡,连续几天可治失眠症。

    15

    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16

    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

    17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18

    夹生饭重煮法:如果是米饭夹生,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若只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19

    米饭若烧糊了,赶紧将火关掉,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盖,5分钟后,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20

    饺子煮熟以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随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饺子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

    21

    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22

    煮饭不宜用生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气,在烧饭过程中,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若用开水煮饭,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

    23

    煮肉的时候,如果想使汤味鲜美,应该把肉放入冷水中慢慢地煮;如果想使肉味鲜美,则应该把肉放在热水里煮。

    24

    巧除家电缝隙的灰尘:家用电器的缝隙里常常会积藏很多灰尘,且用布不宜擦净,可将废旧的毛笔用来清除缝隙里的灰尘,非常方便。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25

    瓶子上的塑料瓶盖有时因拧得太紧而打不开,此时可将整个瓶子放入冰箱中(冬季可放在室外)冷冻一会儿,然后再拧,很容易就能拧开。

    26

    巧除软刺:仙人掌之类的植物软刺扎进皮肤时,可用伤湿止痛膏贴在扎刺的部位,在灯泡下烘烤一会儿,然后快速将其揭去,刺就会被拔出。

    27

    熬粥防溢妙法:熬粥时,稍不注意便会溢锅。如果往锅里加5-6滴植物油或动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锅了。

最难寻的生活常识,家家都需要!

    28

    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因棉花纤维粗而短,易碎,拍打棉被会使里面的纤维断裂,变成棉尘跑出来,如被子上落了灰尘,用刷子刷刷就干净了。

    29

    将大葱葱根朝下竖直插在有水的盆中,大葱不仅不会烂,还会生长呢!将大葱叶晒蔫,然后带着叶子捆好放在阴暗处,就可存放长久

    30

    使用热水器时,最好把温度调节在50-60度之间,这样能防止热水器水垢的生成;当水温超过85度时,水垢的生成会加剧。

    生活中总是有些小麻烦让人很头痛,记住这些小妙招,很多问题就轻松解决了,一定要试试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