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的两种食物,是白血病的“催化剂”,还有人常给孩子吃

2020-4-21 18:37:58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年来,我国的白血病患者逐步上升。大家应该都清楚,得了白血病基本上宣判了“死刑”。那么怎样才能远离白血病呢?其实白血病最直接的因素就是甲醛。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要远离的甲醛就是远离的白血病。而在人们的意识中,甲醛一般都存在于新装修的房子或者新买的家具中。特别是我们刚住进新房的时候,房子里都有一种刺鼻的气味。这种气味中就包含了甲醛。其实除了新装修的房子有甲醛外,我们的生活中,冰箱里经常存放的一些食物也含有甲醛,它们是白血病的“催化剂”,甚至有些人在不知情况下,还常给孩子吃。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它们的庐山真面目。

  冰箱里的两种食物,是白血病的“催化剂”,还有人常给孩子吃

  豆腐,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物。豆腐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营养价值高。而且豆腐的做法有许多种。比如说尖椒炒豆腐、炖豆腐、麻婆豆腐等等。然而新鲜的豆腐保质期很短,即使放冰箱里,最多也就2到3天会变质,变酸。所以有些无良的商贩为了延长豆腐的保质期,会添加甲醛。这种豆腐别说放在冰箱里,就是放在外面也能长时间的保存。

  冰箱里的两种食物,是白血病的“催化剂”,还有人常给孩子吃

  面条,不少家庭的孩子都喜欢吃面条,而面条的做法有许多种。比如说,鸡蛋面、炒面、大肉面条等等。这些面条的口味都不错。而在一些家庭中,为了方便给孩子做一碗面条吃,都会买一些新鲜的面条放在家中的冰箱里,哪一天孩子想吃了就拿出来做着吃。其实还是有些商贩为了延长面条的保证期,他们会添加甲醛。

  冰箱里的两种食物,是白血病的“催化剂”,还有人常给孩子吃

  那么怎么辨别这些不法的食物呢?其实很简单,只要加入甲醛的食物,不放在冰箱里也会保存很长的时间,大家可以把经常去的店铺的食物放在外面保存,如果长时间不坏的话,那么肯定有问题。其次大家可以去一些正规的商家购买食物,虽然他们那个地方的价格比较贵,但是商品却能有所保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