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事最招同事反感

2020-4-23 18:08:15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离开了同事的支持,就像鱼儿离开了水,能力再强也无处发挥。日前,美国“商业观察”网结合职场人际专家的建议,教你躲开职场的“5大雷区”。

  爱拍老板马屁。奉承“拍马屁”,无疑是得到领导喜欢的一条捷径。可在同事们眼里,这样的行为通常只会留下爱慕虚荣、不择手段的不良印象。“马屁”有风险,还是做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用事实说话,才能赢来真正的赏识。

  消极牢骚多。职场上,如果总是挑剔抱怨,看什么都不顺眼。一旦被贴上“牢骚婆”的标签,不仅自己的工作效率会打折,而且会让人对你的工作能力产生怀疑。想发牢骚时最好换个“出口”,比如外出走一走。

  喜欢大声嚷嚷。要想人人爱,首先得学会必要的办公室礼仪,比如给他人提供一个安静的思考环境。吵吵嚷嚷不仅影响他人工作,而且会让人觉得你是“大嗓门”、“传声筒”,下次有什么“秘密”,也会对你敬而远之。

  不爱整洁。公共环境影响着大家的心情和工作效率,朝夕相处的办公室更是如此,如果你的“管辖区域”总是一团糟,别人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也会暗自揣测“这个人办事是不是也马马虎虎。”

  孤僻不合群。不合群,是职场人际关系的硬伤。不和大家在一起,又怎么谈得上互相了解关心呢?其实,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并不难,一起吃午饭、打扫卫生等,都是沟通机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