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恋传染能力有多强

2020-4-23 18:09:14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婚外恋是如今婚姻话题的热门,是女性八卦最长挂嘴边的事件。下面看看婚外恋你不知道的传染性心理吧。

  在浩瀚的汉语词汇里,“婚外恋”绝对是个中性词,无褒无贬,咸淡适中,像是一名从良后的风尘女子,规矩里氲着一股充满故事感的韵味。从良前呢?它的名字叫做“通奸”。

  尽管表达的都是“已婚者与配偶之外的人发生恋情”的中心思想。“婚外恋”远比“通奸”要开明包容许多。一方面,这是因为社会的开放与“一夫一妻制”的实行,让人们越来越难守贞到老,出轨群体愈发庞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人们开始认识到,男人或小三并非出轨的唯一作俑者。婚外恋不仅是单纯的生理冲动,也是一种无法自我控制的“病”!在家庭两代间、同学朋友圈里,最易传染。

  1、婚外恋是遗传病,在家族中传染最为普通

  在许多择偶标准里,都有“选男要看家品”这一条。“家品”里就包含了对方父母在对待婚姻上的忠诚度。很多研究结果都表明,“婚外恋”在两代人之间最易传染,假如上一代人发生严重的外遇行为,那么他们下一代发生外遇的概率达到67%。

  婚外恋的确具有很强的家族遗传性特征。这种遗传不是通过基因遗传给下一代,而是通过心理上的“黑色记忆”来影响下一代,也就是说,假如他的父辈发生过婚外恋,那么,无论这种婚外恋行为是隐藏的还是公开的,他的心理上都会被深深地烙上痛苦的、恐惧被遗弃和被疏离的“黑色记忆”,而这种“黑色记忆”会伴随他度过大半生,使他再用发生婚外恋的方式去处理这种痛苦和恐惧。

  当然,有许多男人会向伴侣许诺,父母祖辈的不贞让他承受了许多痛苦,所以断然不会让同样的悲剧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只是这个愿想往往很难实现。因为人类从儿童时代的依赖父母,到长大成人变成真正独特个体的过程中,会自动地将环境中的规则、特征转化为自己内部的规则、特征。这种潜意识的认同,只屈从于在给他留下最深刻影响的事和人,不受他本人差遣,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

  2、警惕男人狐朋狗友,婚外恋情是朋友圈活跃的瘟疫

  许多女人知道“婚外恋会遗传”这一层道理,以为嫁一名出身清白,家庭关系甚为和谐的男人就诸事大吉?大错特错。

  “婚外恋”不仅仅是一种先天性的遗传病,更是一种后天传染病。

  即便男人在一个完整没有风波的家庭中成长娶妻,“婚外恋”也不一定放过他。这一次,病毒是在他的朋友社交圈蔓延。男人稍稍交友不慎,便会被茂盛繁殖的病毒攻陷,城门失守。

  作为雄性激素主宰头脑的物种,男人的动物性非常明显。虚荣好面子是必备属性之一,不甘寂寞爱刺激是必备属性之二。倘是从小道德观塑造不完全的,得了些社会地位后,常常容易被“动物性”驱使,择三两野花傍身,昭显自己的身份地位。

  这种人一开始在朋友圈里或许并不多,他们无意识地将“婚外恋”的病毒带进圈里,又通过种种“炫雄性力量”将之加以推广传播,意志薄弱的一拨,很快便会跟风效仿。等星星之火烧成燎原之势,朋友圈里人手一只情人牌“解语花”后,忠诚于婚姻的那一个便变成了格格不入的异类。饶是不想背叛妻子的男人再要融入这圈子,也得学点逢场作戏的本事。何况为了保守秘密,出轨的群体总会用尽方法拉这些个道德君子下马,诱劝、激将,再辅以长期“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男人道德滑坡、效仿实行也仅是时间问题。

  男人的婚外恋对于女人来说,永远是一场噩梦,易遭遇、挣不脱、甩不掉。它像瘟疫一样传染,防得了这分这秒,防不了那时那刻。既有可能在他的幼儿时期埋下伏笔,也有可能在他的中年攻城陷地

  女人能做的,不仅仅是在男人有出轨前兆时,狠狠掐断他的苗头;更重要在于修身养心,让自己拥有更强大的内在以及更动人的外表。在男人彻底走失时,华丽转身,寻求人生的第二春。

  外遇敲响了婚姻危机的警钟

  婚姻的瓦解不只是婚外恋的插入,也是两人感情到了一个模糊期,其实换个角度出现婚外恋并不只有坏处,也可以适时给你敲响警钟。

  婚姻有危机,出现了婚外恋,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如今的社会,外遇发生在夫妻婚姻中已经不是罕见的事情了,首先,既然婚姻中出现了外遇,你首先要接受这个事实,婚姻的失败,不等于你人生的失败,让自己陷于极度悲伤中,问题是很难得到解决的,外遇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或者它是你婚姻中的一个警示钟,让你更加懂得如何去呵护一个家庭。

  婚姻发生危机,并非是只有你一个人遇上的倒霉事,随着时代的变迁,外遇事件较以往大大增多。

  在家庭系统排列个案中,“外遇”是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在做了这么多次个案后发现:外遇是婚姻成长的镜子!

  外遇,一直是女性在婚姻中深为恐惧的瘟疫。在遇到婚姻情感案例心理咨询中,我总是会一再和来访者分析、强调,在一段感情中,一方之所以会选择出轨,是因为这方的某些心理需求或者生理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所以当外部出现一个刺激物时,他就会牢牢的抓住,不愿意轻易放弃。换句话说,正是因为婚姻中出现了问题,产生了一些危机,但婚姻双方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所以造成了其中一方的出轨。如果把一方的外遇看成是自己的一场浩劫,那么自己内心就会产生自怨自艾、悲愤难忍、甚至破罐子破摔这样的心理状态中无法自拔。但如果把其中一方的外遇看成是两个人的婚姻生病了,外遇就会让彼此共同反省和成长,那么经历过磨难和挫折的婚姻,反而会更牢固。

  外遇是“背叛”还是“提醒”?

  台湾有一位女性作者曾经有段很精辟的话:外遇,触及人性底层最恐惧、最容易引发痛苦的“背叛”情结,会给当事人带来难以平复的巨大心理创伤。

  婚姻的意义,原本在于相互之间的绝对信任,互为依存。如同一对连体姐妹,各自发挥自己拥有的一切长处,弥补对方的不足,一起应对生活,应对人生——在踏上婚姻的红地毯之时,我们大多这样以为。这便使我们暴露了一个毫不设防的薄弱点,当外遇来临,不少人便不能面对“连体姐妹”的背叛,会做出一系列疯狂的行径。

  睁开一只眼,给自己的情感生活种一颗牛痘,增加一份免疫力。这样,一旦有“事情”发生,它们无法伤害到我们的生活信念和生存信心。外遇不一定是真的背叛却是一种提醒,一种不善意的提醒。它在告诉你的婚姻感冒了,你需要小心的呵护和聆听,因为婚姻也和人一样也会生病。

  外遇时看得最清楚!

  婚姻发生危机,并非是只有你一个人遇上的倒霉事,随着时代的变迁,外遇事件较以往大大增多,已变成令社会不安的较为严重的家庭问题——有了这个心理准备,就容易看得开;当得知对方有了外遇,从无精神准备的人很可能痛不欲生,如果你偶尔有些失常行为,不要为此而羞愧,这都是正常反应,一如情绪失衡需要用痛哭来宣泄一样。

  但也要注意保持冷静,要不断提醒自己如何把灾害减到最低,以免损人不利己;审慎地评估自己的婚姻,是否还有救?如果还有救,自己也愿救,那就为之做出努力。这种努力会有两种好处,一是可能挽回自己家庭原有的完整和亲情,二是当对方仍然执意离去时,自己可以看清事情的真实面目,使自己现在不犹豫,将来不后悔;如果对方确实已经移情别恋,不要限落在患得患失、爱恨交织的情绪里,勇敢地放弃他,走出这个婚姻,不要忘记自己还有无数美好的明天。惩罚对方最好的方法是,让自己活得更好。

  婚姻的失败,不等于自己人生的失败!如果感到情绪极度苦闷,去寻求专门机构进行心理咨询,因为倾诉是最好的疗伤法宝,你会在不知不觉中就能理清自己的思路,平复自己的情感,使得自己冷静下来,或许下一刻你心中就有了打算。

  其实,危机=危险+转机。外遇不止给婚姻带来危险,但它也更多程度上给婚姻带来了转机,让彼此意识到婚姻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地面对,正确地应对,带来的也很可能是生机。

  在你做过家庭系统排列的个案后,你也会发现:外遇,是家庭婚姻中的一面镜子,能更清楚的看到自己问题。

  婚外情的出现能让你发现和睦家庭的重要,如果想要继续走下去,就要全力挽救,如若没感情不如早点放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