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 “维C行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2020-5-20 18:02:50 新闻来源:苏州热线

     电信诈骗“傍”上疫情,诈骗分子大玩“非接触诈骗”。4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数据显示本次疫情期间诈骗犯罪发案量大幅增长,批捕的案件数占所有涉疫刑事犯罪案件的58.4%。 《2019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金融诈骗排名第一,受害者平均损失39506元,是2019年当之无愧的诈骗之王。更可恨的是骗子竟然将骗局升级,玩出了新花样,不贷款的被骗,想贷款的被骗,已经贷了款的也被骗,让人防不胜防。

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 “维C行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梳理近期相关案件发现,新型骗局中最突出有两类:

    一是假冒某公司官方App。不法分子以某公司名义,声称提供高返利理财活动、贷款额度等,引导用户下载虚假App,“客服”在假App中进行资金交易或在交易中提示“银行卡有误”等信息,要求用户支付额外款项。被假冒的公司和消费者都是受害者,不少消费者被骗往往投诉无门。

    二是所谓“退息退费”骗局。近期,社会上出现了一批向贷款客户提供所谓“投诉指导、退费帮助”服务并收取费用的组织和个人。这些黑中介忽悠借款人,“可以白拿的钱白不拿”,交一些“费用”,就可获得一份 “逃废债秘籍”,通过向政府部门、媒体恶意投诉,甚至不法手段,试图侥幸减免正常信贷债务。最终受害人不仅遭受巨大经济损失,还被记录不诚信行为。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积极开展“维C行动”,通过线上活动,解剖真实案例,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使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健康合规的金融秩序。

    作为金融消费者。不仅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还应从从根本上提升金融素养。未来,平安普惠苏州分公司将联合各界力量,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维C行动“,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抵御金融风险能力,为推动金融消费者赋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