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第十期寻找《中国易学家》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0-5-22 9:17:35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易经》是我国一部最古老而深邃的经典,是中国人文文化的基础,是华夏五千年智慧与文化的结晶,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它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易学文化、易学智慧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

    第十期品学兼优的“中国易学家”包括:蔡清和、陈建设、李计忠、孙红、王宁雄、邹曜名、邱政、张丰、陈永进、韦炎兴。

    “爱读易经、读好易经、善用易经”,正确的引导人们认识易学;正确的体现易学的现代实用价值;正确的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易学文化。

    创新、求真、科学、唯实、和谐、进步,更好地传承中华智慧文明、弘扬易学文化!

图片1.png

    蔡清和道长,俗名:蔡廷学,1976年4月出生于齐国故都山东淄博。自幼跟随其祖父蔡兆洛道长学习太公奇门、紫微斗数,经数年研究发明了道家三皇派紫微斗数。

    现为:北京大道清和医学技术院院长,江阴市中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道教净明宗坛山东淄博分坛主任,中华天师道友会无锡分会会长;后被美国东方大学聘为国学教授,专业从教国学和道教文化课程;曾任:山东省淄博市道教协会理事,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道教协会副会长;同时担任国内多家企业风水顾问和策划专家。

    2000年蔡清和道长拜师山东崂山太清宫主持刘怀元道长门下,出家修道成为道教龙门金山派弟子,法名:清和,系统的学习全真道场法事,内丹心法。

    2004年在中国道教祖庭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正式接受正一天师道传度仪式成为正一天师道道士;师从嗣汉天师府主持张金涛道长,法名:罗学。更加深入学习风水、符咒、道场法事,为一生从事道教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0年蔡清和道长获得中华易学行业权威鉴定专家资格;

    2016年被伏羲易学研究院评为“华夏寻龙堪舆名家”;

    2017年在中华传统文化普陀山论坛被评为“中国百强易学名家”荣誉称号;

    2018年戊戌年正月十五,于道教祖庭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授箓拨职并由中国道教协会备案,成为正一天师派授职大法师,道教教职人员;

    2018年11月18日,作为特约访谈嘉宾应邀参加国学专题《名师有约》节目录制;

    2019年5月,被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中华崛起·人才强国》大型文献聘为高级顾问;

    2019年7月,被寻找《中国易学家》系列活动组委会赠予“中国易学家”称号;

    2019年8月,蔡清和道长荣获本年度全国第二届优秀道医评选活动最佳人气排行榜优秀“道医大师”称号;

    2019年9月,其事迹被收入大型典籍《走进国学经典人物》并聘为特约编委;

    2019年,在第二届中华文化与国学文化发展传承人--榜样的力量评选中荣获亚军荣誉。

    蔡清和道长并且还作为传统文化杰出专家代表入驻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其有关事迹被《看中国人才强国》、《决策中国》、凤凰网、中华网、香港卫视等媒体杂志报道刊登。

    多年来,蔡清和道长在弘扬道教文化的同时、始终如一以“服务社会、服务公众”为己任,充分体现了济世利人的道教理念,为道教事业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2.png

    陈建设,男,丁巳年出生;毕业于解放军某工程大学土木工程系,参加过解放军某大学“防灾减灾工程”研修。目前于某央企设计院任职,防护高级工程师;厦门市地下工程专家库成员。专业从事工程设计,其个人设计作品“中国防空博览园”(时任国防部长梁光烈题词项目)获国家优秀设计一等奖,中共某市委党校迁建工程,获鲁班奖。

    陈建设老师多年来追随李居明老师、王师军道长及多位民间高手学习;后正式拜师于道教全真龙门派碧洞宗21代玄裔传人至义道长(奇人三玄道人),赐名“理玄”;系统正规的学习玄学(五行术数、堪舆)、科仪,并跟师实践,系名门正派玄门弟子。

    陈建设老师一如既往的专研玄学、易经,擅长八字、风水、梅花易数。把八字用神与阳宅布局相结合,旺财、补禄、催文昌运、催丁、化解官非、祝由术等。其打破传统宿命论之迂腐,将八字密码与时间、空间结合改运,为现代实战派堪舆师。

    陈建设老师利用五行术数为客户有效调整的豪宅有上海汤臣一品、杭州蓝色钱江、武林外滩、厦门西堤别墅、台湾山庄、源昌宝墅湾的户型等。多次前往泰国苏梅岛、澳洲悉尼、墨尔本等地寻龙点穴,别墅风水布局,多次为开发商、大型企业环境规划布局;曾为某企业总部大楼环境布局(世界500强企业),为演员批八字、催旺名气等,得到好评。通过福主八字与阳宅风水相结合布局,为多个家庭解决生育困惑,成功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陈建设老师主张严谨学习、实践传统玄学文化,他预言:在大数据时代,历史长河几千年总结的玄学规律的真伪,终将会得到验证。

    玄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易学的传播虽有断层,但一直保留下来,短短几年内经过不断确认,将会提高百姓的认可度及从业人员的自信心。

    一直以来,陈建设老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兴趣和爱好,并为研究、弘扬、捍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极大贡献。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及实践,不仅学术成就显著,在实践方面有着独到建树,得到专家及有关权威部门认可,被选入中国传统文化专业人才库“环境堪舆组”成员。

    陈建设老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量的成功案例,是中华传统文化和建筑设计领域富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图片3.png

    李计忠,祖籍安徽宿州,现居住海南省海口市。预测专家、风水专家、《一卦多断》创始人;中华传统文化优秀讲师;国际易学联合会首席副理事长,海口市乾易国学研究院院长,海口河洛紫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计忠先生得名师嫡传,潜心研究易学,故能闻人之所未闻,修人之所未修,悟人之所未悟,而得人之所未得。通过精心研究和几十年的实战经验的积累,将各类术数秘笈融为一炉,集八卦、六爻、四柱、手相、面相、风水等易学精粹于一身,又旁通奇门遁甲、大小六壬之术,更独掌108阵法,自成体系,自成一派,开创了周易术数应用的新时代。

    李计忠先生潜心学习易学,经过精心研究和几十年的实战经验的积累,首创了“一卦多断”技法,开启了易学新纪元并轰动了易学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卦多断”技法不仅可以推断出算卦人所要问询的事情,还可以推断出算卦人过去的吉凶悔吝、流年运势、事业发展、健康状况、婚姻状况、家庭状况、阴阳宅吉凶等情况;不仅可以推测出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还可以运用八卦阵法化煞、解灾、调理、改运,常有神奇效果。 

    多年来,李计忠先生应邀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二十六座城市的高端客户进行风水规划;为全国六十八家住宅园林小区,大中型酒店、宾馆、商场进行风水调理,取得了很好效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并成为风水业界的热门话题,造成了一股相当轰动的风水效应。

    自2008年至今,李计忠先生先后接受环球时报、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新海峡时报、上海艺术家杂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专访;2014年在海口电视台主讲的“生活求品质 家居有讲究”的节目,得到了当地观众的喜爱,收视率居高。李计忠先生还在新浪网、搜狐网、搜房网、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讲解“周易与家居文化”和“生肖运势”,均受到网友的热烈欢迎、并产生了极其强烈的反响,成为当今网上最为活跃、最能牵动人心的易学名师之一。

    为了更广泛地弘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李计忠先生不仅连续撰写了三十几篇万字以上具有独到见解、足以振聋发聩的易学论文,还创建了“乾易网”和“乾易国学网”两个网站、开通了新浪博客、搜狐博客、网易博客、头条号与“乾易国学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在网络上与国内外多家媒体连续互动,成为广大易学爱好者追踪的目标。

    除此之外,自2001年至今,李计忠先生利用闲暇时间还将其所学所知写著成书40余部(包含一卦多断系列、风水系列、手面相系列),由台湾滚石出版社和北京团结出版社先后在海内外出版发行,成为国内外最受欢迎的易学作家之一。其代表作有《周易一卦多断点窍》、《周易一卦多断精解》、《周易案例通解》《周易家居与环境》、《周易与家居环境调理》、《圆通达观》、《好山好水在中国》、《生态景观与建筑艺术》、《生活求品质 居家有讲究》、《周易相学入门》、《周易相学点窍》、《周易掌纹精解》、《宅兴厚居》、《一卦多断高级九步断法》等等。

    这些著作以周易八卦为理论基础,结合现代社会现实情况进行创新,源于古法而不拘于古法;在学理分析上,由浅入深、层层剖析、循序渐进、通俗易懂,深受广大读者好评。特别是《周易一卦多断点窍》在台湾、香港面世后,轰动了易学界,引发了一股学易热潮,并在东南亚广泛流传。

    除了出书之外,李计忠先生每年还举办两期易学培训班,面向全国广收学员,传授多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分享自己在易学上的成就,传授易学术数文化。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了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为各路矢志弘易的易学人士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数以万计的学生当中,不乏优秀易学人才,许多学生在易学领域已取得了很好成绩。

    李计忠先生为易学的发展和运用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是现代易坛最为耀眼的星曜,是潇洒于预测第一线的易学专家。

图片4.png

 

    孙红,新疆库尔勒人,生于1967年,姓名学专家,职业风水师。

    现任:长三角易学联盟常务副主席,中美传统文化促进会大师,美国风水协会顾问,中华周易协会高级风水师,中国教师级堪舆策划师、道医养生师,中国高级国学教育考评师,道教正一派弟子。

    孙红老师出生于易学世家 ,家中祖辈世代研究易学,为人指点迷津。自幼天资聪颖,受祖上易理文化熏陶,对易学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钻研易学文化。后来求师访道,不懈探求理论实践结合之道,多年来拜访各大学派名师,学习传统风水、周易和道家法术、道医养生、祝由术等。尤其擅长个人与企业起名、八字预测、风水布局等,因其精准预测,使得很多企业和个人受益,不少福主慕名而来。

    孙红老师经常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型学术交流活动,于2018年参加海峡两岸易经高峰论坛与一百多位学者专家参与发表近七十篇论文,并与五十位撰写论文者进行重点报告,相互交流研究心得。

    孙红老师一直以来广结善缘,秉着:“研究、发展、弘扬易学文化”的精神,为各界有缘人士诚致耐心服务。不忘初心、务实求真,愿携手更多的志同者和有缘的易学工作者,团结一致共同帮助社会大众了解易经、学习易经、传承易经和热爱易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成为一名国学文化的传播者!

图片5.png

    王宁雄,汉族,中国江苏武进人,1951年南京出生,大学文化,地质工程师,原治金工业部黄金专家。受出生文化世家影响,自幼酷爱《易经》文化,随母学易。2020年1月,被评为“当代国学文化杰出成就人物”,同年3月,应美国东方大学邀请担任“首席风水官”一职。

    一九七九年开始对地质学与易学产生浓厚兴趣,并且在古代采矿技术中寻找到其理论指导依据来自于易经的“道法自然”和五行学说,有众多相似相近处,从而激发他大胆的探索与尝试,用风水学观点引导探矿工程,历经数十年的研究,尝试了多次惨痛失败,终究摸索总结出一套成熟方法和理论,并获取了成就。

    一九九六年在他潜心专研求学之路上有幸遇到佛学大德一南怀瑾先生的召见。赐号《果德》随师学佛,心传意授,潜心禅修。开悟升智,在红尘中修炼悟道,醒悟宇宙自然与人类众生间的轮回法则。从阴阳平衡、五行生克制化中寻找太极宏观与微观的运行规律。从现代科技已认知成果定律在《易经》智慧中找依据。运用已经掌握的现代科技知识重新认识世界,认识自然。走遍了华夏高山峡谷大好河山,又走向世界五大洲一百二十余个国家民族。探索、调研、观察,求证宇宙星宿运行轨迹对地球不同方位自转周期变化和四季的影响,以及对地球资源环境,地下物理矿化构造成矿作用。在古代《易经》理中寻找最原始的智慧结晶。运用风水学在典籍中的描述推理,大胆尝试“天、地、人”三才贯通。金克木(化学五行)植被的生老病死演变,异变,常态表现形式中找出快速探矿方法(简称:风水探矿)取得了显著成效。著有《古典易经与现代地质》、《自然金的成矿条件与演变》、《从植生长信息中追寻地层矿化考证》、《汇达柠檬集团办公楼风水布局对决策总裁思维良性影响》等论文。

    王宁雄老师在风水研究和服务上注重与现代科技环保理念相结合的方式。从人们对科技认知的层面,向人们解说风水调理的天地法则。与“地、火、风、水”配置谐调,舒适,吉祥。乃至整理出一个人与个人命理,企业五行所向最融合的环境。并用最简单,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风水知识。并且从生命磁场、生物微波感应、阳光、雨露,教人们领略“天人合一”的现实意义。因此“福主”在理解自己的命理与顺应必要的环境后能充分配合。经过王老师调理后的民宅、办公室、企业、工厂、矿山都受益显著。王老师还坚持“跟踪”观察服务。经他调整的风水布局,需要改建重建的部分,他会严格把关“验收”,以此保证“风水效应”的能量发挥。

    在王老师的《易缘堂》工作室里收藏存例着经他调整后的“风水案列”和档案。每年末他都要普查一遍“福主”的运程动态和转换,一但发觉异常,他便立即主动追踪联系,防范于未然。

    2020年,现已70岁,到了古稀之龄的王老师依然不卸己任,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自己多年风水知识累积和功德服务于个人和企业。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运用国学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华夏文明永远传承。他与热爱易经文化的善友创办了《易缘堂》工作室;通过此平台让更多人在此交流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并且努力研究学习现代科普知识与古老《易经》智慧的共同点,清除迷信愚昧糟粕,挖掘《易经》哲学思想的精髓。

图片6.png

    邹曜名,香港国学风水学院佛山分院院长,广州龙图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能量风水师,香港国学风水学院能量风水师《数字识人绝学》讲师等。

    邹曜名老师出生于易学世家,从小耳闻目染自懂事起对命理、风水、易经等国学文化有了一定的启蒙认知,后来跟随外公看着他四处去帮人算命、看风水、调理布局,且奇迹般地实现了家庭和睦、生意兴隆、身体健康的美好硕果,受这些家庭的影响对易学文化的奥秘有了新的认识,并产生浓烈的兴趣,后来跟随父亲、爷爷、外公踏上了正式学易的道路,孜孜不倦迄今为止已有十余年,在行业内也是小有成就。

    邹曜名老师擅长能量风水调整,能量开光加持、能量姓名学、五行调整、道家法术,根据五行、命格、方位等帮客户调理布局,开发人体内在潜能,增加自身能量风水,改变运局,从而带来好运,结合能量风水学邹老师对数字能量学也深有研究。

    邹曜名老师为了丰富和实践自身的学术成果,经常出访名师益友,交流学习,也经常受邀参加各大学术交流活动,2019年作为特邀访谈嘉宾应邀参加《名师有约》系列节目录制,为了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长期举行公益讲座,让更多人了解学习认知易经智慧。

    邹曜名老师一直在分享传播大健康文化,如果一个人做再多、再成功、再有财富,没有了健康一切都等于零,结合易经和身体健康的相关信息,以大众幸福健康为人生使命。

图片7.png

 

    邱政,艺名:邱鑫,1985年出生于山东省枣庄市,高中学历。著名当代易学专家,中国当代弘扬易学文化突出贡献人物。

    2008年,从事易学工作,擅长面相、手相、八字、奇门遁甲、六爻预测、中医、癔症、道家祈福消灾法事、风水布局等。

    2012年,道家华山派二十二代弟子,拜师华山派王理真道长,先后拜访过吉林长春长白山真人等道长学习道家法术,风水策划布局。

    邱政老师从小就热爱国学及传统文化,对研究国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特别是易学,在钻研易学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从不自满自足,边学边干,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学习理论,不断总结经验,使自己又前进了一大步。

    邱政老师先后为北京、济南、苏州、上海、南京等多家工厂、医院、酒店、宾馆、大型商超等企业进行预测和堪舆风水布局调整,都能予以精准的断验,趋吉避凶,受到广大客户以及业界极高的赞扬和推崇。

 图片8.png

    张丰,汉族,1962年出生于河北张北县,户口北京市密云区。现任:北京市密云区周易研究会会长兼法人,中国河洛易经学院易学教授,湖南省东方名人文化研究院常务顾问、特约研究员,《易学与自然医学》编辑部学术研究高级研究员、特约作者等。荣获“首届东方名人成就奖”,收录刊登在《世界名人录》(中国卷1086页)98版大型国际交流系列史册中。

    张丰老师17岁文科高中毕业,补习三年名落孙山后受家爷(家爷张汉为当地有名的易学者)影响,研易至今。在家爷的传授下,易学理论与技术掌握较早熟,并能运用于实践中。为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从1988年至1998年,每年拿出十多万元拜师访友,走遍大江南北,名刹古寺,拜访了27位易学明家,参加了“中国河洛易经学院”及全国各地70多次周易交流讲座培训,集百家之长,济一人之身。对风水、日课、化煞驱邪护身、道法、六爻、神数、取名等具有综合组合平衡操作判断的独到见解。

    一九九六年建立了“北京丰易轩风水策划中心”,20多年来经办的风水、日课、化煞、道法、六爻取名等万余例。每一例,均按独特规范程序认真去做,并整理成案例,均有原件存档,具有雄厚的实战基础和丰富的经验积累。近40年来,默默地学习、实践、提练、改进、总结,写了千亿万字的易学资料,著有70多部易学秘芨,易著中,体现两大主张:其一、大道至简,反朴归真,突出重点,注重实用,组合应用。

    在当今科学和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时间观念极强,经济意识极高,学易者也必然要求学习时间要短,回报效益要快,为使后学者少走弯路,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真正能应用到实践中去的真本领,将精华的理论技术论述清楚,应用于实践中确实见到明显效果。似是而非的,或者不顶用的就不要浪费时间,费笔墨写进书里去,将最简要的理论技术方法,最朴素真实的知识,重点突出地讲述清楚,用于指导实践。其二、博采众长,融为一体,综合平衡。在长期大量的实践中,深深的体会到各家均有值得学习的长处,不能轻易地批判与否定。用单一的理论方法去指导实践,又感到贫乏,容易陷入困境,有时有走进死胡同的感觉。因此主张:学易、研易要谦虚大度,不骄不傲,学习内容要广泛,各门各学科需要精通,要互相尊重,取长补短,综合运用,平衡分析。在实践中抛弃无用的东西,总结实用的理论方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为民众指点千姿百态的迷津,才能真正体现,“希望多方面成功,减少一切人痛苦”的善事功德。

    张丰老师常年面向全国结缘真传日课、理气、形峦、二宅形气配合现场解读驱邪化煞护身、阴宗道法、阴宗六爻、骰子卦法、象形姓名预测学、神数等函授、面授学者。不限时间、人数、随时可学秘法、密决、绝技,奇术等,绝不负你学费,误人子弟,否则保退。简单易学,实用准验,终身答疑,保教保会,绝对真传,假一赔十。大道至简,越是高层绝学越简单,一两个小时就能学会应用,而且准验无误。首要苦读万卷书,又要艰行万里路,更要观阅无数人,重要必觅明师指路,方能登堂入室走捷径。保您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本致函常年有效,恭迎有缘有识有舍易士前来学习真传易技。结缘热线:13693586881(微信同步)。

 图片9.png

    陈永进,汉族,1966年3月出生,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从事过工农商学兵,终扎根易学。

    陈永进老师自幼聪慧,年少时熟读四书五经,为研究中华传统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九十年代,加强了对周易理论的应用研究,涉及天文、地理、人事等综合学科的理论实践。将梅花易数、周易六爻、奇门遁甲、八卦风水等众多学科融为一体,研创出一套独立的预测体系,堪称“预测一绝”、“一代奇人”!

    多年来,陈永进老师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对易学的满腔热忱为社会造福,常年服务于社会各界人士,用精湛的技术为无数的企业、个人调整了运势,奇迹般的实现了家庭和睦、生意兴隆,深受福主们的一致好评和信赖,因预测精准,2011年荣获当代中国“易学名家”称号。

    陈永进老师谦虚好学,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外大型国学交流活动,与全国各地国学专家切磋交流,共同探讨、增进技艺。而且为人和善、人格高尚,其胸怀博大,更是德易双修的易学名家。

    一直以来,陈永进老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易学运用与研究继续向前推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我国易学界领军人物之一。

 图片10.png

    韦炎兴,汉族,1963年出生,广东省化州市文楼镇人,高中学历。

    韦炎兴老师自幼爱好易经风水学,对国学易经文化深感兴趣。在易学领域精诚请教,苦读研修。遍仿各地名师学习易经、周易预测。潜心苦学易经文化、风水书籍。

    2000年又拜王祥汉老师为师学习堪舆、风水、阴阳宅等。专业研究与擅长五行医学、玄空风水、过路阴阳,对堪舆风水策划、建筑风水策划、命字名命策划、企业风水策划有较深研究,长期从事实战。

    韦炎兴老师以易学风水等理论为基础,为多家企业、工厂单位的发展运作、预测、规划、等指点迷津、排忧解难,其风水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其易学修为和风水案例不计其数。深受大众好评,被多家主流媒体给予正能量的新闻报道。

    长期以来,韦炎兴老师在借鉴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弘扬、继承、研究和传承易经、风水文化等贡献绵薄之力。并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及实践,不仅学术成就显著,在实践方面有着独到建树,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量的成功案例,是国学、易经文化等领域富有影响力的核心人物之一。成功为广大善信排忧解难,深得社会各界人士的拥戴与信任。

    韦炎兴老师愿与大家共同交流,共同发展,为更多有缘人指点迷津,为社会谋福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构建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